《何以解忧》Chapter2 / 异形:契约衍生 / Walter X Daniels

谢谢各位同好小天使的留言, 爱你们=3=

——————


2

他们引起一场不大不小的骚动。

在Daniels拿枪把Walter押到维修区后,船员们陆续根据她的广播赶了过来,好些人还睡眼朦胧披着毯子。

“嘿!这是怎么回事?”Oram看着激光枪用以瞄准的绿色光点在Walter身上游移,显得比当事人还紧张,“这可是我们唯一的仿生人!”

罔顾他的反应,Daniels的枪一直上着膛,她打了个手势,声音几近冷酷:“老妈,启动检查程序。”

系统应答了要求。Walter非常配合,主动走到扫描区域的中间。一群人高度紧绷又毫无头绪地围观了受检全过程,随后智脑的机械女声报告一切正常。

Walter站在原地,并未因为检查结束便走开——“请允许我做个说明。”他温文尔雅地说,声调与平时别无二致,将剑拔弩张的气氛略微缓和一些。不远处的Daniels明显因为这个不合理的检查结果更加怀疑,看上去很有扣动扳机的决心。

“简而言之,之前Daniels帮我修复身体的时候误触了设置模块,我现在是Romantic Companion Mode,除此之外没有区别。”他落落大方环顾四周,向众人安抚性地致意。“从现在开始,我会将Daniels当作伴侣对待。”

静默笼罩了全场,俄顷,Tennessee首先爆发出不可置信的大笑:“哈哈哈哈这他妈太逗了!”

Faris紧随她老公其后,显得手足无措:“上帝啊那我们的任务怎么办?协助太空任务的仿生人不应该有这个模式!这是极其严重的失误,我们要控告维兰德公司——”醒来后她一直有点神经质。

“出厂时我的确被抹去了Romantic Companion Mode的选项,并且将相应的按钮移除,只剩非常隐蔽的端口,除非人为切入皮下,手动操作将其激活。这一设计是为了Walter 79机型被回收后能投入其它用途。”

Daniels心里蹦出一连串F word,早知如此绝对不会管闲事,虽然她有点难以遏制地在意那个疤痕。她的手在裤兜里不自觉地攥住Walter之前给的小袋子,也许她真的需要吃药?这种情况未免太过离奇……

Oram跟仿生人核对了一些飞船和任务的细节,后者对答如流,这让新舰长的巨大压力好歹松弛了稍许。

“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些许改变,”Walter沉稳地说,稍稍提高了音量,“但没有任何数据因此丢失。防卫机制以及安全级别有所下降,不过这个模式下有防家暴机制,痛觉的阈值依然很高,应该不会影响接下来的任务。”

闻言Lope把Daniels一揽,挤眉弄眼不怀好意:“痛觉阈值高,你可以教他很多东西。很多。” 

大家哄堂大笑的间隙里,Walter投过来温暖如吻的一瞥,她感到别扭,却没有反感。


*** ***

从汗水淋漓中惊醒,Daniels意识到自己做了噩梦。

梦的具体内容不太记得,似乎是一些很邪恶可怖的东西。然而梦中强烈的悲伤与绝望萦绕不去,令她心有余悸地在床上坐了一会儿。

感应灯光亮起,她翻身下床给自己倒水,捧着统一规格的杯子,蓦地想起Walter凑近杯口闻酒的情景。装药的小袋子就搁在视线范围内,像是一个关联提示。Daniels有索性吃掉药再重新回去睡的冲动,不过她深知这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

踌躇片刻,她抄起那瓶还有余量的高原骑士往外走去。Branson的喝法太烈,她得去食物库搞几块冰。

金属舱门向两边滑开,Daniels刚跨出去就下意识地往回退。

亟待解决的问题本身——Walter——看起来正在外面等她,他等的人当然只会是她,不知道这等待持续了多久,他收好了本来在看的某个设备,对她从容一笑。Daniels哑口无言,朝他挥挥酒瓶就径自走开,毫无悬念地,身后又传来轻柔的跫音。

“这样很不好。”脚步不停,她终于在一小段尴尬的沉默后找回思路,不赞同地说,“你应该在舰桥一带呆着。”

“一个地球日之内的例行检查已经全部完成。此外如你所见,我随身携带监控前端,并且与老妈实时连线。”Walter不紧不慢地回答,听起来准备周全,“希望这不会让你不悦,这个模式下我会出于本能地想要接近伴侣。”

去他妈的模式!Daniels一阵烦躁。据仿生人自己的说法,他身上某些模式的按键被移掉了,如果切换需要再次移开颈部表皮来进行操作。让人头大的是舰队成员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养护过仿生人,对于是否能把Walter切换回太空任务模式全体抓瞎。

“听说他们有很多选项,从军用模式到民用,甚至还有Chef Mode、Manny Mode——我觉得那不会比现在更好。”Upworth如是说,得到一致赞同。

他们为此专门开会讨论了老半天,最后共同决定在这次考察完毕后临时唤醒一位仿生人专家来处理,LV-426是否宜居,到达后很快就可以得出结论。

散会时Cole还贱兮兮地拿被讨论的对象起哄:“嘿,爱着Daniels的感觉如何?”

Daniels大翻白眼,正想纠正他说那仅仅是一个设定而非任何感觉,Walter已经自然而然接过话头——

“Amazing。”


*** ***

仿生人的动作都设计得很好看。她看着主动请缨要凿冰的Walter这样想。

他的手掌宽大,手腕是不会出现哪怕一丝颤抖的稳,这使得他动作优雅地把用来冷酒的冰块凿得非常规整,一枚浑圆晶莹的大冰球沉入并不透明的金属杯中,几乎让人惋惜简易杯子对这精湛技艺的浪费。

“哇,真棒。”她道谢,没想到Walter把杯子拿过来时直接坐在了她身边(上次还规规矩矩坐在对面),她动了动,不着痕迹地拉开一点距离。“但是,我们应该制定一些基本规矩,包括不要靠得过近,以及避免一切肉麻的话。”

Walter歪头,不解地看她:“为什么?。”

Daniels头上差点爆出青筋。他的刚毅长相不适合这种有些天真意味的动作,只能说,有一种古怪的可爱。

“这很诡异。”一时间她无从解释,胡乱喝了口酒。

他就保持着歪头的姿势继续看她喝:“但这是Companion模式,我无法不见到你,无法不陪在你身边。”

Daniels瞬间被酒呛到咳起来,仿生人以恰到好处的力道帮她拍背顺气,再抬起头时她的面颊有可疑的红潮。

“我的情绪分析系统提示我,你觉得抓狂,同时在害羞。”待她完全恢复了,Walter就事论事地补充。Daniels扶额,如果放任他这样下去她可能会被酒乃至水呛死也说不定。

她给仿生人倒了杯酒,希望借此能让他天杀的分析系统消停一会儿,随即她安静下来,思索片刻组织语言。Walter关切的目光中有一种了然,似乎即使她缄口不言他也明白她心中所想,他的下巴弧度很好看……不,这不是重点。Daniels摇摇头挥去杂念,试图尽量准确传达自己的想法——

“Walt,在某种程度上,我被你吸引。”她诚恳地陈述,将落在酒杯里的视线抬起,直视他的眼睛。“只是这一切实在太荒谬了。”

“你在固定模式的影响之下,这我理解。”她讲得很慢,斟词酌句,Walter得以从她的表情里抓取到被压抑在表面之下暗流般的烦忧与困扰——“人类的情感一旦开启,是无法通过更改设定来关闭的。”

这表达含蓄,但并不高深。她的脸庞本不应该出现如斯苦恼,此时却在灯光与酒精的双重作用下显得阴晴不定,Walter为此感到忧心,然而他是不会真正有感受的,不是吗?

“完成对LV-426的评估后你会被调回任务模式,到时候你会觉得很愚蠢。”Daniels作出简短结论,碰了下他的杯子示意喝酒。

他们又对着各自的酒沉默了一会儿。

在两人的视线再次对上时,Walter突兀地,却也是确凿无疑地开了口:“我认为,我们现在应该接吻。”


TBC

评论(2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阿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