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之人 (铠露 12.21已更)


长城,像道咒语一样横亘于盛世与荒凉之间。

夕阳正投射出最后一轮光辉,他望着满天瑰丽晚霞,内心毫无波澜。有人正在拾阶而上,由远至近的跫音里有柔软衣料与坚硬铠甲摩擦的细微声响。

最终这脚步停在他身旁,他抬头看去,女子的面容在逆光里看不太清,并不是花木兰,姿态倒是同样高傲凛然。

“三年了。”她说,开始字面意义上地丢盔弃甲——解下头冠、胸甲与佩剑扔在地上,发出金属碰撞的一阵响,然后挨着他席地坐下,很疲惫般将头自顾自靠在他肩上。“我找了你三年,哥哥。”

她动作亲昵得过分,但声音极冷,倒是很衬她月色似的冰蓝发色——与铠自己的发色如出一辙。

夕阳余晖业已暗淡,暮色苍茫,这是他熟悉的长城日常景色,熟悉得几乎成为一种安全感,然而颈侧的女性气息是如此陌生。

“我不认识你。”铠漠然回答。

她的低笑近在耳畔,语气里似有嘲讽:“我们不必认识,只需要,重温旧梦。”

说这几句话的时间,夜幕已经降临,塞外夜风凌厉如刀,解甲后她只着单衣,坐在粗糙的地面上,不禁微微发抖。

这颤抖有点像个试探,也有点像柔软的胁迫。

他们俱是沉默,直到守约走过来吩咐开饭。

“阿铠,和妹妹好好叙叙旧吧。”守约说,为他身边美丽的访客递上一件御寒披风。

****** ****** ******

长城的夜很冷,守约每晚会为队员们准备热水,但是这一夜铠用的冷水冲澡,寒冷暂时平复了被扰乱的注意力。

身上水珠未干,被风一吹犹如挂满冰碴,他浑不在意,只在腰上系了根布巾。这个半裸男人行走在夜里,宽肩长腿,神情刚毅,仿若边疆月色流泻而下造就的某位神祇。

他回到自己的营房,连灌几口李白送来的酒让身体回暖,正准备熄掉油灯,木头门缝里倏然挤进来薄薄剑刃,一气呵成斩断门栓,快得只留下一道银色残影。

露娜闪进房里,迅速把门重新闩上,用的不知道哪里顺来的木块,竟然与之前的无甚区别,她显然是有备而来。

“躲着我吗?哥哥。”她丢了剑走向铠,看起来也已经沐浴过, 仅穿着一套贴身里衣,白天束起的马尾此刻披散在肩,身周有些皂角的气味。

如同宣布一项判决,她刻意使用了久远之前的名字——“你记得我,凯因,我破门而入时你没有对我拔剑。”

他们小时候有过这种默契。

露娜很年幼时还没有正式佩剑,只有手刀,做噩梦或者受委屈时就会用手刀扒拉开凯因哥哥的房门,要进去找他撒娇。

而她依恋的凯因哥哥剑术精湛,曾凭长年累月训练而成的本能在睡梦中将偷袭者一剑封喉。

……

昏暗灯光里铠眯缝起眼睛,身上隐隐泛起魔铠的轮廓,他很厌恶被入侵个人空间,被反复施压的感觉。

面前的女子无疑很强大,她身上有剑士特有的剑意,整个人又美又冷又锋锐,用利刃出鞘形容再合适不过。

察觉到铠的狂意躁动,她竟然微笑起来:“老实讲你已经打不过我了,然而今夜注定是我的必败之战——你看,我的剑在地上。”

她抚上铠赤裸的肩膀与胸膛,目光专注细细打量他英俊的脸庞,然后像是长途跋涉的候鸟终于找到栖身之地一般,毫不避讳地坐在了他腿上。

翻涌的魔铠之力渐次退去,之前喝的酒……似乎让身体回热得有些过分了。



TBC

想写在感情里很强势的露娜,呱呱

明天有空就更(露出司机的笑容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阿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