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Loki's Own Private Bunny Thor


梗概:Thor 在一次战斗中被魔法击中,变成了兔子。


提醒:变动物梗。


——————————————————

Tony一把推开门,全副武装,神色匆匆,明显有什么事妨碍了他在进到室内之前卸下自己的盔甲。他径直走向复仇者们平日聚餐的豪华餐台,一束午后的阳光倾泻其上,Loki正倚在那儿,懒洋洋地给果盘里最后一颗葡萄剥皮。


“呃……你看看你哥?”


他冷不防把一只皮毛金黄的兔子提溜到Loki面前,兔子以Thor的声音隐忍地说:“吾友,请不要提我的耳朵,这很痛。”

这一刻Loki脸上的表情对被神兄弟烦得死去活来的钢铁侠来说是无价的——他指间的葡萄都掉了下去。

经过一番复杂的机械运算与魔法测试后,他们得出了结论:比起那些声势浩大、动辄摧毁几个街区的入侵,或者让人去掉半条命的重伤,这他妈根本不算个事儿。

“无害魔咒,无害到甚至不存在反咒,对这么简单的咒语发明反咒纯属浪费时间,就好像你不会闲到硬要去分离滴入一池水里的一滴墨。”Loki干巴巴地宣布结论。“大概明天这个时候他就会恢复过来了。”

Bunny Thor趴在桌子上,一直以小动物那种亮晶晶、蠢呼呼的眼神盯着他。这让Loki多多少少有些心烦意乱,他是洞悉人心的高手,平素爱好将Thor的情绪精确地玩弄于掌中,一分一秒也不容许形势脱离自己的掌控,但你要怎么从一张兔子的脸上去分析情感?

他粗暴地胡虏胡虏Thor的金色兔毛,试图把他提起来,Jarvis温和的声音适时提醒道:“先生,通过查阅养兔知识大全等资料得出的结论,建议您以轻揪后颈、掌托臀部的方式抱起Thor。在兔子形态下耳部非常脆弱,直接提耳朵会造成他神经与血管的损伤。”

Tony装作没看见Loki投来的恶毒一瞥。

*** ***

“我要带你出门散步。”Loki甜蜜蜜地说,最终他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羞辱他哥哥的机会。他变出一整套包括翅膀头盔在内的迷你雷神战甲,把圆滚滚的兔子身体包裹在内,考虑到整体美感,他才没强迫既站不起来又没脖子的Bunny Thor系上大红披风。

Bunny Thor以雷神本人的、完全不符合场景的低沉声音轰隆隆地说:“呵呵,弟弟,等我恢复了你最好逃得快一点。”

Loki愉悦地回应:“无论如何,我先带你出门散步。”

这是风和日丽的一个下午,Loki搞了一根遛兔绳以便尽情地在某个有大片草坪的公园里遛Bunny Thor,他建议Thor品尝脚下鲜嫩的青草,来个可爱的蹦高高,但Thor一直很好地保持着静如处子的状态。当Loki开始对自己的幼稚行径生出一丝无聊时,Bunny Thor犹犹豫豫地朝他跑跳了两步,然后说:“Loki,我觉得我可能中暑了。”

他吧唧一下瘫在草坪上。

Loki赶紧上前把自己精心设计的雷神兔兔战甲扒了个精光,顺滑的、柔软的毛皮在他手下温顺地微微起伏着,还有那长长的、可爱的耳朵……Loki的心猛然颤了一下,他觉得有点愧疚。只是一点点。

于是他一手抱起Thor,找了个树荫之下的长椅稍事休息。他将Bunny Thor安放在自己大腿上,利用种族天赋捏出个雪球给Thor降温,Thor一边老实不客气地蹭向Loki攥着雪球的手,一边形迹可疑地试图更往上——Loki的裆部爬一点。然而Loki并未注意到这个细节,他的注意力全在那个努力翕动的三瓣嘴上,终于忍不住爆发出一阵狂笑。

——“嘿!带着兔子来公园卖艺赚得到钱吗?”

几个玩滑板的小青年饶有兴趣地在Loki身前停下来,嘻嘻哈哈地嘲弄。

Bunny Thor沉稳地嘱咐:“Loki,不要杀人。”

小青年们脸上的顽劣神色里忽然有了些崇拜:“哇噢,你还会腹语,这真的很酷。”他们以为是Loki以腹语制造出了其实是这只兔子在说话的假象。

Loki终于发现了新乐趣,他暗中摸到口袋里的迷你雷神兔头盔,在将其拽出来的一瞬间飞快地以咒语将其恢复到雷神本人的正常尺寸,好像真的是凭空变出来的一样。他把头盔摆在地上,神神秘秘、慢条斯理地说:“还想看更酷的吗?给钱。”

*** ***

这天下午Loki可谓是名动公园,到最后几乎整个公园的人流量都被他利用Bunny Thor作为表演工具的种种把戏吸引了过来。

Loki玩的花样其实也很简单。比如说,他把Thor无情地塞进雷神头盔里,用一个幻象抹过头盔开口,使得金色大兔子就像是凭空消失在头盔内了一般,一会儿后他又解除了那个幻象,Thor完好无损地于众人惊叹中展示着自己金黄美丽的皮毛。

“这叫做轻薄的假象。”Loki得意洋洋地宣称。

然而Thor毕竟是Thor,成为真正焦点的最后总会是他。

“那位穿红色连衣裙的女士,”Bunny Thor在Loki压榨他体力与人(兔?)格的间隙里忽然大声提醒围观者之一,“注意你后面的小偷。”

他骤然跳起,简简单单一个腾跃中糅合了雷神的力道与兔子的灵巧之美,青色的电光在圆滚滚的小身体上流窜似网,噼啪一响后人群中倒下去一个人。

Bunny Thor落回地面,友善地解释:“没什么痛苦,仅是让他轻微昏厥的程度。”

人群一片死寂。

还好Loki的脑子总是够用的,他三步并作两步扑到那个被抓了现行的小偷身边,露出最和蔼可亲的笑容,向大家保证酷炫电光与兔子大吼都只是戏剧效果,他绝没有虐待自己的表演宠物兔,同时他一把抓起地上那个倒霉鬼的手,深情地说:“谢谢你对表演的配合。”

此时夜幕已然低垂,温柔的晚风吹拂过这个总是过于忙碌的城市,围观的人们开始依依不舍地散去,那个雷神头盔里已经装满了零碎的美钞。

Loki蹲下身来,Bunny Thor微微扬起头看他,还是亮晶晶、蠢呼呼的眼神。即使变成了兔子,Loki没办法将Thor的情绪变化尽收眼底,然而他仍可从这眼神里感受到他哥哥那种温暖宽容的品性。

“结果变成兔子并不会让你失去能力?”他谨慎地说,“你仍能操纵雷电之力,那为何要任我为所欲为?”

Bunny Thor沉静地低声说道:“因为你平时鲜少主动靠近我……一起到公园遛弯这种事简直几近幻想。Loki,你是个傻瓜,你从来不听话,甚至从没试过真正理解过我的心意——根本不是非得要靠时时挑动我的情绪、等你刺伤而我接受才能确认。你看你今天对着我这鬼样子放声大笑?我已很久未曾见你如此开怀。弟弟,我总是更愿意看到你开心。”

沉默像一团打着旋儿的暗影,将他们微妙而温柔地笼罩。Thor的可爱兔耳因这番剖析心迹紧张地竖起:就算在这种特殊情境下,他对向Loki索求一个真挚回应这件事也依旧略觉情怯。共度了一个疲倦却快乐的下午,他还是无从得知Loki对兔子形态的自己到底有多少容忍,是否能因为此刻Thor明显处于劣势却甘之如饴的态度卸下些许防备,放下一点平时刻薄而审慎的架子。

Loki最终叹了口气,他抱起Bunny Thor,将面颊珍爱地埋进那温暖浓密的光滑毛皮中。

“我不知道,Thor,我永远无法真正确定。”他喃喃地说,绿色眼眸被睫毛半掩,在薄薄夜色中犹如谜题。“然而当你软乎乎、毛绒绒,说爱你的确变得更容易。”

他微笑着,亲了亲Bunny Thor的三瓣嘴。


End


至于后来雷神是怎样公器私用了Asgard宝库里某条以任何武器都无法摧毁、以任何魔法都无法挣脱的绳索遛邪神,那是另外一个故事。

评论(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阿腩|Powered by LOFTER